Mt.F

[水银]鹃杀记

古风复健,结果写的太tm密集了,导致写完一半无话可说……所以我就re了一下
-

鹃杀记

曲:此时快乐的代价

若曾至,痴飓柔乡
炼石刻三五六,抵得几回南国
未言虚,尘露电去
既说山眉恨枯,漫碎青瓶莫扫
阖眼自风雪糖泯,折薇燃炉不余烬
裳下一寸光明饮醉,无处悲

从头走,呛红朦春
颤笔借月签押,茕孑满身霜雨
令薄字,峋枝瘦胆
隐有棉雾可喻,煞如涩兰痛白
群鹃杀众生我见,千人同面方得歇
葬万马入地又归来,最不愿

欲盲然成活,借一匕人间长留
鞘底三分是我,魂看走马断肠,亦与苦鸦怜
凝香未凝魄,忘罢挑剑某少年
宁嚼牡丹不念花下,唇舌尖

从头走,呛红朦春
颤笔借月签押,茕孑满身霜雨
令薄字,峋枝瘦胆
隐有棉雾可喻,煞如涩兰痛白
群鹃杀众生我见,千人同面方得歇
葬万马入地又归来,最不愿

欲盲然成活,借一匕人间长留
鞘底三分是我,魂看走马断肠,亦与苦鸦怜
凝香未凝魄,忘罢挑剑某少年
宁嚼牡丹不念花下,唇舌尖

忽记青州夜,惊鸿照眼如团圆
坠深云渊空漭,裹身浮沉飘萍,若剔灯看月
自囫鲠寒潮,十二载无端旱秋
空得一盏阳春肝胆,不知名

煮蜜闷黄莲,犹自周旋是我,轻声言
削断梅铸箭,杀影证清是我,平生艳

评论(1)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