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爱诞]每一粒米都是彗星

每一粒米都是彗星

曲:七友

如果说 九月是一段浓秘言辞
生命抽离成无终铁轨
将日子永恒静置两段 若是隐喻

你看过 世界演出的荒诞剧情
浑梦与死亡差几毫厘
烂漫未及和真实照面 即游离

灵魂不需遥望两座城 各自转首 就永不相遇
若你我漫游至太空角落 还能否某日重临

如果每一粒米都是彗星
饮水未必不是饮光明
我未必不是战士 枪声也可看作是自由提琴来迎
如果宇宙从来端坐手心
扬灰也定能迷濛尘云
你应当是诗人执笔 阳春肝胆一字写尽
转来风光有幸 隔万山水互通姓名

如果说 江雪中钓起太阳背影
亦照不亮这一方画壁
那何必徒劳涉水横舟 寻求意义

你看过 月球背面赤脚的废墟
点燃旷野的一盏黎明
干涸的你我连同地球 未升起

灵魂不需遥望两座城 各自转首 就永不相遇
若你我漫游至太空角落 还能否某日重临

如果每一粒米都是彗星
饮水未必不是饮光明
我未必不是战士 枪声也可看作是自由提琴来迎
如果宇宙从来端坐手心
扬灰也定能迷濛尘云
你应当是诗人执笔 阳春肝胆一字写尽
转来风光有幸 隔万山水互通姓名

“敬所有的逝去”
桂花树下埋过一坛酒三千年未启
往来日月不住 昼日钝夜都是浮萍
若陷足于平碌生活 就嚼碎彗星
饮水未必不是饮光明
我未必不是战士 枪声也可看作是自由提琴来迎
如果宇宙从来端坐手心
扬灰也定能迷濛尘云
你应当是诗人执笔 阳春肝胆一字写尽
转来风光有幸 隔万山水互通姓名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