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亡诗3]向东,或者去死

向东,或者去死

曲:活着

这段路无法以任何方式丈量
我没有光也没有诸多的愚劣脚步
毫厘于江流无意义 山河无法用寸尺形容

你获得了永生月光的数据
又如何呢它也不会为你多留一刻
该投海时它义无反顾 如同赴一场旷世筵席

如此就向东去吧 没什么可犹豫
太阳是我唯一的指引
我没有海子的灵魂却有后羿的箭
夸父失尽了热血 我还有整段余生

“向东,或者去死,风雪里无明日”
我对自己如是说 转首对你说 亦对太阳说
山水后不必驻足等我
虽我料想到你早已远离
虽然我 撑不过这一片钝夜

希望二十年后你我仍活着
没能被现实淹没也没被社会吞吃
等万根骨头消磨殆尽 四目相对还记得我吗

如此就向东去吧 没什么可犹豫
太阳是我唯一的指引
我没有海子的灵魂却有后羿的箭
夸父失尽了热血 我还有整段余生

“向东,或者去死,风雪里无明日”
我对自己如是说 转首对你说 亦对太阳说
山水后不必驻足等我
虽我料想到你早已远离
虽然我 撑不过这一片钝夜

孤独是我颈上 悬的一颗狼牙
是我艰深的命运 是我的馈赠 马鞭或蜂刺
狂奔时入土时都伴我
悬崖上钟声里每一分秒
对我讲 “一路向东,或者去死”

这段路无法以任何方式丈量
我没有光也没有诸多的愚劣脚步
毫厘于江流无意义 山河无法用寸尺形容

评论(1)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