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爱诞]致太阳:雪夜,荫谷。

两年前写过一首《太阳:悬崖,飞鸟!》,是从太阳视角写鸟儿,今天突然听到沈圭善的这首《摇篮之歌》,和当年的《那样的季节》画风太一致,忍不住来了一发飞鸟视角的致太阳。

我不丧,我正直。

-

致太阳:雪夜,荫谷。

曲:요람의 노래

你见过我,在云端风尖,一朵白浪振翅。
如何从陨石中找谷粒,与昨日的红,混淆着来饮。

你见过我,在沿崖悬瀑,啄破桃花背影。
青鱼魂归龙门外,方知银刀都在舌怀中。

你于穹隆万万年,是否在等我?
等一根燃烧的羽毛的灰烬,
证它们与冬夜无异。蒙头的雪色,
只在梦境至深处清醒。

你见过我?纵万物独一,匆匆生死子集。
借问笛声:牧童何处?不过山头黄草埋情欲。

你见过我?行色皆有意,长留最无情。
爱恨两难:砒霜白绫。似婴儿的都称之上帝……
忘川河岸施洗。

肝胆不再作代名,正如你所说——
它无非就是死亡或者爱情,
在一场宇宙演义中,无法幸存的,
不值得将其啼鸣倾听。

你照亮我,在雪夜之后,以及荫谷之外。
断章取义灰烬的形状,隐喻失效前赠我玫瑰根须。

我见过你,在一切白日,看遍炙热、腐朽。
而可称之为爱的,不过溃烂的荒唐共性,
如死、如我、如你。

评论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