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爱诞]苏珊的歌

苏珊的歌

曲:可惜我是水瓶座

若我欠你一个冬天
你的车辙该碾过我的灵魂
录音笔被困于终身抑郁监禁
键盘上的油渍或能活过来生

如果一句唱、一句念、一句空
浑光隔雪来,掠过风,掠过我
十年未照面,故事已几万回合
日暮后府南河水,只淌过苏珊的歌

某年今日,落下第一行字
“距离偶然相遇仍有三千余日。”
为你取个陌生名字,姓氏加上隐秘秾辞
或许有蓝白病服与发青足赤

多年以来,习惯晦夜心事
刀尖忍冬肯开未开悬命如你
曾吞下的每分秋意,从抚琴街底回望去
是漫长镜头劈开碎湛光明

是你欠我一个冬天
点烟呵雾偏不能怪你寡情
十年前留白处,掩埋一薄桃枝
贺你挣脱余生往星尘公墓去

如果一句唱、一句念、一句空
浑光隔雪来,掠过风,掠过我
十年将照面,悠悠粉末没捱过
日暮后府南河水,再没唱苏珊的歌

从头想来,三句陈旧录音
便是你我从来相认所有证词
到一方向死亡就范,另一方茫然于过活
我有文字与声音,而你有什么?

今年今日,落下最后一句
“距离互通姓名只剩下十余日。”
往前十年春色清艳,往后十日风雪将来
而苏珊,经已远离生、远离我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