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爱诞]如果世界不可一味爱你

那就我来。
-

如果世界不可一味爱你

曲:自由行

你知岁月抛来,一盏不歇的夜灯
照亮二十三载春秋,与山河露水余温
桐花几时开你愿不愿等
茶杯里隔世美梦有人替你留存
失却轻歌,就借把远洋星辰
好在字句都无上诚恳

如果这世界,不可一味爱你
晦浪疯雨向穹巅直去
我便造艘破船,劈开方寸天地
暖酒清粥化开浊海淤泥

假使某一日,病马越过天梯
飞光流时溺死桃花枝
我也锈剑断戟,纵是血肉不余
挣得三两轻红痛绿,转眸一刹胜过天意

你知诗意艰深,隐喻是旷世谎言
不比佛陀一声恸笑,不比你我这照面
桐花几时开你愿不愿等
茶杯里隔世美梦有人替你留存
失却轻歌,就借把远洋星辰
好在字句都无上诚恳

如果这世界,不可一味爱你
嶙峋春山杀十州尘云
我便折魂为蓑,秽风里也清明
寒夜亦不必问雪凉霜凛

假使某一日,野火烧断金玉
琉璃骨骼剩半握灰烬
我也掬来千江,纵是红尘疮痍
肯埋此隅风月莲心,窈窕山水承情相遇

就如同我无法对爱言恨
就如同夜永远未知明晨
一杯酒注定将月醉死,所有诡辩都证我余生

如果这世界,不可一味爱你
晦浪疯雨向穹巅直去
我便造艘破船,劈开方寸天地
暖酒清粥化开浊海淤泥

假使某一日,病马越过天梯
飞光流时溺死桃花枝
我也锈剑断戟,纵是血肉不余
挣得三两轻红痛绿,转眸一刹胜过天意

评论(4)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