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水银]凝血记

凝血记

曲:借火

两三米外人命关天 你只管闭眼走过
我的鞘上刻着隐喻艰深言辞荒诞
刀刃下都是凡儿痴女银血漫地
轰烈情结相对遗言 饶是脆铁蜷烟该递泪
再往前 小扇遮尸不住 春酒腐香长患
剔骨剃发煨莲花 闷夜落雪消断肠
为留你 雀唱南调令词 鸦啼昏昏艾艾歌

十二载 铁轨上金粉香屑远去了
枪炮里烛火晃荡似你 人潮中一转首漠然便熄却
那惶惶偏山里烽光则似我
残肢里刨出个花鸟钗 从云枝到淤泥
再算一卦颠沛 或至悬港崖渡
重逢是否五十年后会 三百年有期
珍望可及

你去后 余生十一月 行船未归 花白草乏
没料烫灰素末你平调 伶清尘里我开嗓
“玉山关头揭,薄土却飞虹……”
唱的是饮水嚼薇苦乐对坐
大难临头金绢红纸各自挑灯
合该万人痛骂世情凉
命中命中我提刀你缄口 怎堪回望
早在鸣锣幕开 便看过南北彻绝

沿着我 沿着你走到通夜梨花时
那是如何一衔眸对望 漫天硝火中又是如何一衔眸对望
自开头 月色是你晚雾是我
到最后 刃尖上 凝血如珀灾 光雾俱灭亡

若重新来过必波折未变 反而你我心血情腔愈褪成淡廓
到时烛火飞烟才似你
将死昏昼悬悬落日照亮锈铁才似我
今日 与我抵额恸吻是铅衣桃齑 魂尘恋叹
夺身而出是炙流 与烫饮凡人梦
可怜十三载谢幕 你我端坐看台下 错过重逢
来生若能五十年后会 三百年有期
珍望可及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