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废城4]孤独证词

孤独证词

曲:薄红

没人问琴声,就如同,没人问青梅
沉在酒底的是寒冬,或者一首歌
褪清惹泥的,不是你,亦不是故城
对眼泯光一刹灰火,怀手可坠崖

我要活是骨顶纹诗,我要死是碗底刻雾
出离该:含一口烟,提三枝花,去睡莲乡

迷烟深处没有盛大的太阳
安静的月悬在湿透的檐牙边缘
如除夕冷腹,怀山鹤缢死
吊着寒酸的香,和禅意杀的命

孤独是秣陵一支枪火明烈
油腻下颚某滴泪恨离几十年春
似发梦囹下, 虎口碾落花
你看,风雪漭然里无人,世界很热闹

没人问你我,那便是,没人问你我
月台两头擦肩一刹起,各自珍重
若某日重逢,就交换,二十岁遗书
“经已占山为坟,请红日僧来渡魂”

我要活是惆声宕淮,我要死是悯落秋城
归去该:蒙灯照夜,官打浑人,烧琴暖双颊

迷烟深处没有盛大的太阳
安静的月悬在湿透的檐牙边缘
如除夕冷腹,怀山鹤缢死
吊着寒酸的香,和禅意杀的命

孤独是星辰投案探我鼻息
恐怕于诗前兀自睡死几十年春
似薄峰吝痕,教天地无棱
你看,旷野空洲神仙在,世界很热闹

你看,大红灯笼还未灭,世界很热闹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