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废城2]当我提及你和它

这首歌好好听啊,安利韩东根和一个妹子合唱的现场版。
-

当我提及你和它

曲:스물다섯, 스물하나

饮酒时火炉里少了些苦难
所幸寒白的梦赊与我方寸来填满
手里的书碎了散了不适烂醉
风裹不住生吹不进我 徒劳而返

“当我提及诗人 和两指厚三寸宽
我指的是被钉在 十字架上高歌那位”

若某日蝴蝶和鹰都失却翅膀
花和月便都存于遥不可及的远方
倘若生和死和意义 拒绝被迫离散
那星光 灵魂 和假象 就该同活同亡

“当我提及雪山 和哭声仅存浪漫
我想的是都灵城 嗤笑疯魔的那位”

上帝陷入狂信 婴儿否定生命
独裁者坐进棺椁双手合十
生者说出你的名字 死者吞下爱情
泥足的疯子砸落麻木辰星

“当我提及神明 和刀絮里白茫
我指的是割裂了 肉体才有的魂魄”

“当我提及你 和远离永恒的它
我想的是狂逐中 口衔悖论 你的一生”

饮酒时火炉里少了些苦难
所幸寒白的梦赊与我方寸来填满
手里的书碎了散了不适烂醉
风裹不住生吹不进我 徒劳而返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