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废城1]你是风光并雪,亿万游离

你是风光并雪,亿万游离

曲:煙突

是否记得旧茶杯中,那含混饮下的,
是光吗,或是罐里一寸白盐。
呼啸的味觉,被某片风声掩埋了。

能将昏沉作暧昧吗,独生里就一刻,
丰沛的,悬挂在云上的欢愉。
或者你也愿,与我上清空,就死去?

我究竟有幸见过你的眼,
散不尽的尘,明晦。
飘摇的絮和雨都裹入落日,
同我,坠上崖尖。

是否记得旧雪山上,拒绝飞行的鹰,
衔着我,苟延残喘自由的魂魄。
烂熟的星辰,借我三长两短一座坟。

莲花上撒一把骨灰,就淹没了呼吸,
佛语和,失色的春梦没差别,
都是我停顿过,你诗末尾的句点。

是否记得迷朦浪潮,滚烫过我的手,
烙印上,深刻的痕如同山河,
横亘于钝夜,闪耀的舌尖有明月。

能将昏沉作暧昧吗,独生里就一刻,
丰沛的,悬挂在云上的欢愉。
或者你也愿,与我上清空,就死去?

我究竟有幸向你附过耳,
未唱完的肝胆阳春。
散乱的生,和不可平的死,
都是,原始爱意。

如我一生未改口:你是风光并雪,亿万游离。

评论(4)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