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亡诗2]我没能守住这缕风声

我没能守住这缕风声

曲:蜃楼

酒浇下的时候,烧了整片杏花林
火焰是蓝色的,而你是,飞流的红
那天光死了几百上千次,隐没的诗再无音讯
我在遥远的山丘上一言不发,如同披着灰的夜

我没能守住这缕风声
火扼着我的脖子,一路向东去
春天的晚上失却雨,或再搭上一片云
尚可称之轻薄
晚上的春是缄默的魂
追不上明晨,赶不上来生
辜负了旧日檐上的月
辜负了眼下这含恨而死,盛极的花

三十年后的今天不再冠名今天
它醉了一场火,和那迷蒙的烟气
爱人啊,我这样称呼那晚,打马而去的杏与酒
灰色的梦永远困住我的手脚,比锁链更加执着

你抬手折下火光之间
某枝还未烧完的,蜷弱的杏花
鬓色里哪个是春呢,三十年无人答我
我亦未寻得它
直到灰色的梦将醒来
风声是只言,落红是片语
“希望你不曾转首向我
挑灯黄泉时却也永远,没能忘记我”

我没能守住这缕风声
火扼着我的脖子,一路向东去
春天的晚上失却雨,或再搭上一片云
尚可称之轻薄
晚上的春是缄默的魂
追不上明晨,赶不上来生
辜负了旧日檐上的月
辜负了眼下这含恨而死,盛极的花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