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t.F

[致外]没有意义的交谈

听歌点我


伴奏:金润雅 - 목소리 (Inst.)
诗歌:切斯拉夫·米沃什
翻译:张曙光
填曲/唱:我

-


没有意义的交谈


[波兰]切斯拉夫·米沃什 Czeslaw Milosz



—— 我的过去是一只蝴蝶愚蠢地跨海航行。
我的未来是一座花园,厨子在里面割开公鸡的喉咙。
我得到什么,以我全部的痛苦和反抗?

—— 把握瞬间,即使一秒钟,当它优美的外壳,
两只交叠的手掌,缓缓张开
你看到了什么?
  一颗珍珠,一秒钟。

—— 在一瞬间,一颗珍珠里面,在那颗从时间中解脱的星中,
你看到了什么,当变幻的风停歇?
—— 地球,天空和海洋,满载货物的船只,
洒满露珠的春天黎明和遥远的公国。

在充满宁静光辉的奇异陈列中
我观看却并不渴望,因为我已得到了满足。



张曙光 译  

评论(1)

热度(9)